close

 

 

我忘了有沒有寫過這個中秋節的故事。

 

 

 過去我是職業的遊子,國中畢業就來台北混了。那個只有一條中山高,而且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班的年代,以及每遇大節日,台汽客運西站就給人潮大蛇一圈又一圈包圍的年代。

 

 

 應該大略是民國八十多年的中秋前夕。夜晚,我開中山高要回南投過節。一路塞車,最後,終於在苗栗三義山路那段路給完全斷了氣,車子連想要走走停停也不可得,完全不能動,高速公路變成了大停車場。

 

 

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會動的跡象…前面的車子陸續有人下車了,於是我也跟著下車透了口氣,順便在在路旁的紐澤西水泥撒了泡尿。

 

 

 

 舒服的抖著抖著,讓我看見掛在火焰山頭的皎白月亮。她豐滿的剛剛好,亮度也剛剛好,水頭也很美,月光撒在高速公路旁的草坡上、金屬的車頂上、靠在車旁聊天的人們臉上,萬物皆平等的一片粉白。

 

 

 

 黑色的山坳、粉白的月光、耳邊不時傳來的聊天聲,加一加變成一種很難形容的靜。

 

 

 騷動從前方似波浪的傳了過來,車子終於可以開動了。我上了車,發動引擎,夜晚的涼風從捲下來的車窗舒服的灌了進來。不久,收音機傳來子夜十二點的報時嘟嘟聲;現在中秋節了哩,我心裡想著。此時,收音機無縫接軌式的裡滑出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小鄧的歌聲,而我全身所有的細胞,真的被毫無遺漏的撫慰了一遍…,車子,則朝著團圓奔去…。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因為想不出還有什麼能比這二句更浪漫真情的祝福了。祝大家秋節快樂喔。

 

 

後記: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在奇摩部落格po文吧…又一次的驗證: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一句宇宙超級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