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踏進客廳,我就可以看到坐在書房書桌前看著資料的他;當我叫大家可以吃飯了,他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戴上眼鏡,過來幫我端菜…這是林醫師的太太受訪時說的一段話,看她無限懷念的說出這些情節,我想這應該是她認為最幸福的事吧?

 

 

每次電視上看到她講話,我幾乎每次跟著掉淚。唉,她搞不好是讓我哭的次數頻率最高的女人吧?  

 

 

平日懂得珍惜平淡幸福的人,當幸福不見時,都會晞噓不止了,更何況那種把幸福當成理所當然的人呢?當他一覺醒來,摸摸身旁發現一夜間竟然變得空無一物時,那種懊悔感應該像被火車頭撞到一樣吧?因為連想要叫救命都來不急…。  

 

 

在我還尚未步入中年的幾年前呢,我也有數次有感而發的,自以為真誠爛漫的說: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老了時,還能像妳爸媽一樣,各自坐在發舊小茶儿旁的二張椅子上,沖著茶葉、喝著茶湯、聊著天。不過,終究可能二人depict出來的願景差距太大了吧,我的話不是不受青睞、就是只是讓人無感,也可能是被認為說的不夠真誠,或是讓人覺得我應該做不到之類的…總之,反正不可考了。

 

 

不過,幸福,真的會因為平淡而更突顯她的難能可貴的,我愈老愈更堅信事情應該就是這樣子的才對,不是嗎?

           

                             -簡啟煜,2013.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故事
    全站熱搜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