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超迷戀月光的。

 

要從當年住在鄉下小時候的我說起。

 

鄉下小孩吃完晚飯後,也常跑出來玩。那時路燈不多,田野小路平常都是黑暗,但偶遇柔和的月光無縫的灑在田野上,同伴的臉上,甚至形成拉長的影子,更察覺月光的特別。

 

此種月光只應天上有,因人間是無法人造出這種用言語無法形容的光線。

 

我也因為常抬頭看月亮而不小心發覺垂吊在夜空的北斗七星。北斗七星其實占了天幕相當的比例,直直的挺站在那裡,活像個無須出聲即不怒而威的古代著盔大將軍。

 

長大後,我也著實相信那個清亮又帶乳濛濛的月光,不只是物理性而已,更會勾起生物的費洛蒙,所以狼人月圓變身也應該是真的…如果真有狼人的話。

 

尤其若有機會讓月光照在雪白的屁股上,尤其那對雪白的屁股上若剛好因換姿勢前被壓坐在戶外椅面上而留下如鬆餅般的方格子時,視覺上更是費洛蒙滿溢,滿溢…。

 

阿?什麼,離題了嗎?

 

好,其實我是要祝福大家「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啦。

 

太喜歡上面那二句了,因詩意滿滿,因充滿了真誠的關心,也因人世間至少都隱隱的有著缺憾的元素,故透過月圓填補使之圓滿。

 

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後記:我超愛楊瑞代唱的那首「月光」,這麼有味道的歌,不知為何沒有紅起來,且每回我在ktv點這首歌時,唱不到一半就慘遭旁人的毒手,把歌給cut掉了…。總之好聽啦,大家有興趣可以找人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