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應該往那兒飛?

 

 

長大後,就見風箏在公園放著飛翔,線依舊是握在小朋友的手中,但身旁少不了父母的陪伴,風箏色鮮,卻已少掉了那自由的野味。

 

 

我國小時期,放風箏的地點就在自家的田地上。用報紙、自己修取的竹桿子、組成黏著就去拿飯鍋中的飯粒,然後再用肥料袋線串成手中的線,興起時,把尾巴做的超長超長的,就衝去稻田急著要他乘風而去。

 

 

看著他,若順利的昇空,手、線、風箏間,是一條頗為下垂的弧線(因肥料線比較重),而風箏就掛在天邊的一角。

 

 

放風箏的人,渴望風大,因可放的高又遠,但又擔心強風扯斷了線。

 

 

放風箏活動常是在爸爸叫我回家吃晚飯時被終結。

 

 

已收割枯灰的稻田上,穿著國小卡其制服,手腳冰冷的我收著手中的線,快快的把將幾被來襲的夜色吞沒風箏拉回身邊。

 

 

風箏幾看不到了,但沈沈的手感,我知他還在。

 

 

……………………………

 

 

高中離家,開始迄今已數十年的離巢生活,爸媽手中的線一直都在,尤其在我低潮受挫時,感受更是強烈。

 

 

成家、有了小孩,這線仍在;即使他們晚年只剩枯槁的身子,此條最具安全感的線,依然穩穩的拉在他們手中…。

 

 

如今我這斷了線的風箏,總算體會到那些從我手中,忽愰下墜風箏們的感受了。

 

 

有人拍了拍這斷線風箏的肩膀,交了二條線在我手上。

 

一隻斷了線風箏手上,又拉了二隻風箏,還真無法預告會飄往何處。我只能緊緊的拉著、放著、拉著、放著手中的線,讓貪玩的風箏好好的飛……。

 

                         by簡啟煜律師,2008.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的頭像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簡啟煜律師著作權、商標、智慧財產權法、刑法、家事雜感隨想

    簡啟煜最亮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